江海凝清光

不许看!

【荆明/秦明】抢人的正确方式 上

*由二师兄身世那段引发的脑洞。

*秦红殇性转......


“唉!”这是正坐在桌前对着无瑕子留下的书抓耳挠腮的东方未明不知道第几次发出的叹息。明明今天是七夕,到底师父是为什么就连这样的日子也不放过留作业的机会啊?!看着眼前字排的密密麻麻的书页,东方未明挠着头觉得自己几乎要崩溃了。

 

唉,还是出去走走吧。

 

走出了屋子,就好像走出了一个牢笼。呼吸着新鲜空气的东方未明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好了起来。心情一好,东方未明的思绪就开始乱飘了。

 

今天是七夕,会不会有谁会来找我呢?

 

想到这东方未明脑海中突然闪现过二师兄嘴里叼着草吊儿郎当看着他的样子。

 

....我怎么会想到二师兄?这种情况我想到的不应该是香香软软的妹子吗?!不不不,一定是平日里被二师兄欺负多了。

 

东方未明不禁打了个冷颤,强迫自己不再想这件事。从自己思绪里回过神的东方未明的视线里猛然出现了一道身影。

 

咦···前方那道身影怎么如此熟悉?

 

“红殇!!”逐渐清晰的身影让东方未明终于认出了身影的主人,连忙举起一只手大力挥舞着,就差没跳起来了。

 

秦红殇似乎是被东方未明的样子逗笑了,几步走到东方未明面前笑着伸了只手戳了戳他的额头。

 

“未明!七夕快乐!咳咳,这是给你的礼物。”一向洒脱豪爽的秦红殇居然微红了脸,慢慢从身后拿出了一件做工精细的盔甲。

 

“呜哇!第一次有人送我这么好的礼物,谢谢你,红殇!”完全没有意识到在七夕节送礼物是什么意义的东方未明两眼发亮,就差没扑上去了。

 

“笨蛋。”秦红殇的脸更红了一点,像是为了掩饰什么一样轻敲了下东方未明的头。

 

“红殇,来来来,难得到逍遥谷,我带你到处逛逛!”完全没有被那一敲影响到的东方未明兴冲冲的拉起了秦红殇的手。秦红殇被东方未明突如其来的牵手动作弄的微愣,心里又暗骂了次笨蛋然后忍不住轻轻回握住了东方未明的手任由他把自己拉走。

 

--

 

刚从杜康村提着两坛酒匆匆忙忙赶回逍遥谷打着关爱孤家寡人的师弟的旗号实则是想与师弟共度七夕的荆棘刚往东方未明住的房子走了没多远就看到被自己认为是孤家寡人的师弟正拉着另一个穿着红衣的少年的手往前面跑去。

 

如果是大师兄他们看到这样的一幕肯定会了然的一笑然后不上前打扰,默默离开给另外两人单独相处的机会。可是看到这一幕的是荆棘不是别人,荆棘绝对不承认自己现在已经几乎忍不住想冲上前去拉开正牵着手的那两人直接把那小子扛回房间好好教育一番的冲动了。

 

搞什么啊!这小子怎么牵着个男的手在谷里转?不知道男人的手也不可以乱牵的吗?不对,那个穿红衣的看起来就不像个好人!我得跟着他们,不然这小子被人吃了都不知道。

 

选择性遗忘自己总是牵着师弟的手到处走,只凭一个背影就擅自给人下了定义的荆棘打定主意运起轻功追了上去,而毫不知情的秦红殇就在不知不觉中被人贴了个不是好人的标签。

 

“······然后啊,你猜我那个恶师兄怎么着?他拿着一桶水就往小师妹身上泼下去···哈哈哈~~”刚赶到附近的荆棘一口气还没喘上来就听到这么一句话,差点没喘过气。自己对他这么好,这小子居然说自己是恶师兄?!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心思,荆棘忍住了直接冲上前揍师弟的冲动,而是选择了躲在一棵大树后面,偷听。

 

--

 

听着东方未明一脸灿烂的笑着说他二师兄的那些事,虽然讲的是糗事,但秦红殇还是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他们师兄弟之间感情的深厚。虽然表面上只是微微笑着,并没有出声,心里却是有点羡慕被东方未明提及的师兄弟,要是自己也能和他们那般和未明感情这么好就好了。眼角扫到他们还紧扣着的双手,不过现在这样也不错,嘴边的笑意又加深了些许。

 

兴高采烈的说了一大堆却没有得到回应的东方未明不禁挠了挠头,有点尴尬。“啊,抱歉,一直听我说话应该很无聊吧···”

 

“不会啊,我很羡慕你跟师兄弟的感情都这么好呢。”顺手摸了把东方未明的脑袋,手感真不错。

 

躲在大树后面的荆棘有点咬牙切齿的瞪着秦红殇。居然还对师弟动手动脚的,果然不是好人!

 

莫名其妙感觉到有人恶狠狠盯着自己的秦红殇警惕的看了看四周,并没有看到人,或许只是自己想多了吧。

 

“我只是恶师兄练拳的沙袋好么!”想到二师兄老是找机会揍他,东方未明撇了撇嘴。“难得今天有机会偷说他的坏话,我再多说一点他的糗事给你听。”得知对方并不觉得无聊的东方未明又来了兴致。

 

--

 

听到这里,荆棘终于忍不住跳了出来。

 

“二...二师兄....”看着对方黑的像包公一样的脸,东方未明反射性的双手捂头,悲从中来。

 

这回惨啦,说二师兄糗事还被他听个正好,肯定又要挨拳头啦...

 

看到东方未明双手捂头的动作,荆棘被气笑了。难道他看起来就那么像会随时打人的人么?“啧,你这小子真是越来越嚣张了,竟然和个男人牵着手在谷里面晃来晃去。成天游手好闲的,难怪武功不会进步。”

 

“我哪有成天······@#¥%&*#·····”东方未明保持着双手捂头的动作忍不住小声反驳。

 

看到这样的东方未明,秦红殇忍不住笑出了声。

 

荆棘马上把视线投向了他,“······喂。”

 

“···你在叫我?”秦红殇指了指自己。

 

“不叫你叫谁?跟我师弟一般没有礼貌,难怪会走在一起。”荆棘一边在心里想着绝对不能再让未明这小子和这人来往一边把东方未明一把扛了起来运气轻功往他的房间飞去。被扛起来的东方未明刚想挣扎就看到自己二师兄恶狠狠的眼神,很没骨气的停止了挣扎努力的回了下头,“红殇!!下回再见!!”

 

话音刚落,东方未明就觉得自己二师兄脚下的速度又加快了。

 

这下惨了,虽然不知道二师兄在生什么气,不过自己大概免不得一顿揍了。

 

--

 

挽留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已经看不到他们师兄弟人影的秦红殇忍不住叹了口气可惜这么好的一天就这么泡汤了设想的计划一个都还没用上,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列为了拒绝往来户。

TBC?


评论(1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