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凝清光

不许看!

【谷荆明】逍遥三侠的恋爱纪事 02

一直觉得放花灯这个梗好棒啊!

今日关键词:【我的愿望就是你】【雨中灯会】

 

夜幕初临,一轮新月悄悄爬上了天际,铺天盖地的墨色把杭州城笼罩在其中,却又有万家灯火照亮了漆黑的夜空,也照亮了杭州城的大街小巷。街上处处张灯结彩,被烛火照的通红透亮的大红灯笼在青石板路上洒下片片光影,各种商贩的吆喝叫卖声和来来往往的公子姑娘们谈笑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东方未明以前虽有听说过杭城的灯会,也来过杭州城许多次,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碰巧遇上一年一度的灯会。这杭城的灯会着实令东方未明大开眼界,他就像个涉世未深的毛头青年一样对什么都感到好奇,拉着两个师兄的手流连于两边摆满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的摊档里,荆棘和谷月轩虽然一个脸上带着无奈的笑容一个嘴里嚷着:“啐,你是小孩子吗?”,却不约而同的握紧了与自家小师弟相牵的手。

 

等他们师兄弟三人来到一家花灯铺前的时候,谷月轩和荆棘的手上都已拿了许多各种各样的小玩意。花灯铺的老板笑眯眯的看着他们,“几位小兄弟要不要买盏花灯许个愿,很灵的哟。”东方未明似乎对此很敢兴趣,兴冲冲的回头对谷月轩和荆棘说道:“大师兄二师兄,我们也买盏花灯放吧!”

“未明高兴就好。”谷月轩笑的温柔。

“啐,也就你还信这玩意了。”荆棘撇了撇嘴,却掏起了钱包。

 

等东方未明兴高采烈的拿着许愿笺和毛笔问谷月轩和荆棘有什么愿望的时候,却得到了两个否定的回答。东方未明失望的撇了撇嘴,嚷着大师兄和二师兄又欺负我,只好回头在许愿笺上按自己的想法写下了“愿身边所有人都永远安好”的字样,笔尖停顿片刻,在下面又加了一行小字“希望和大师兄二师兄永远在一起。”写完这行字的时候东方未明的脸已经微红,像做贼一样快速把许愿笺折起来放到花灯里。

 

“你小子写了什么啊,拿来我看看。”荆棘狐疑的看着东方未明泛红的脸,伸手作势去抢花灯。东方未明一个箭步躲到了谷月轩的身后,探出个脑袋吐了吐舌头:“才不给你看!”“你小子!”“大师兄救我!”荆棘冲上前想把躲在后面的东方未明抓出来却被谷月轩挡住打了个圆场,“好啦阿棘你别欺负未明了,天色不早了我们还是赶紧去把花灯放了吧。”

 

话音刚落,外面却传来了行人与小贩惊慌失措的喊声和淅淅沥沥的雨声。居然下雨了。东方未明苦着一张脸,“这下怎么放花灯啊。”“小师兄别着急,这雨也不过是绵绵细雨,只要撑把伞就行了,而且现在河边人应该少了很多,雨中放灯必然别有一番趣味。”“可是我们没.....”东方未明看到老板的手指向的方向默默收住了剩下的话。刚才光留意花灯了没注意,这里居然还卖伞......

 

东方未明蹲在石阶上小心翼翼的把做工精致的花灯放到被雨滴激起一圈圈涟漪的水面上,直到看着花灯摇摇晃晃的随着流动的清波渐行渐远才站起了身子跑回谷月轩他们身边。彼时,东方未明笑眼弯弯,昏黄的灯光洒在他身上,整个人显得更柔和了几分,身后便是那河面上的数盏承载着不知多少人美好祝愿的花灯,就像繁花千树开在了他身后,周围便是那细密的雨丝和滴滴答答的雨滴声,似乎隔绝了外界的一切,让谷月轩和荆棘只能把目光锁定在东方未明和身后的花灯身上。

 

雨中放花灯果然别有一番滋味。

 

其实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你就是我的愿望。

 

被风雨弄的摇摇晃晃的一串串大红灯笼下的幢幢灯影洒在青石板上,映出了三个交叠的身影。

 

 


评论(6)

热度(39)